電影【黑豹Black Panther】死亡不是終點,而是另一個起點

資深少女
3 min readAug 29, 2020

--

Photo/IMDb

黑豹Black Panther是2018年漫威英雄電影,不過黑豹這個角色早在2016年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: Civil War當中就展露頭角且有相當重的戲份,我也是在這個時候就對他印象深刻,當年的彩蛋讓我非常期待黑豹的加入以及電影的上映。

2020年08月28日,這一天全世界的漫威迷都心碎了,因為飾演黑豹中T’Challa國王的查德威克·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離開了我們。
看到這個新聞時真的是難過到不行,完全不能接受這個事實,也無法想像沒有他的黑豹以及電影的後續發展會變怎麼樣。

以一個漫威迷來說,我想大家應該都有自己的小小排行榜吧!2018年看完了黑豹,在我的心裡這一部就成了漫威系列的第一名!不管是人物設定,場景設定,以及劇情內容,綜合各項結果,到了2020年能夠超越黑豹的漫威系列電影始終沒有出現。武打的部分帥到不行就不用說了,最讓我佩服的是高科技設定以及瓦干達的口音。(瓦干達是漫威中所創的虛擬國家,有興趣可以參考漫畫第52集)這個強烈的設定甚至讓所有影迷誤認為是真實存在的國家,科技發達的設定在復仇者系列成為關鍵的一個部分。黑色超級英雄的出現也讓大家再次關懷到社會議題,這是我覺得他影響大眾最深的地方。

Photo/IMDb

在我的國家,死亡不是終點

In my culture, death is not the end. It’s more of a stepping-off point
-King T’Challa

死亡不是終點,而是另一個起點。
這句話不是在電影黑豹當中出現,而是在美國隊長3當中,T’Challa的父親身亡時他所說的一句話,現在想起來真是感觸很深啊!雖然在現實世界他已經離開了我們,但我想對於所有影迷來說,Chadwick Boseman除了是無可取代的帥氣國王之外,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大家的英雄,謝謝你豐富了我們的生活!

Wakanda Forever

--

--